最新消息

如何能評估一個孩子的學習成效?除了既有的紙筆評估外,我校嘗試在一、二年級推展多元化的評估模式。教師團隊為評估設計了二十多個涵全部科目的評估站。評估方式多元化,包括:對話、實境解難、生活技能演示、聆聽及電子化評估等。
在10月29日和10月30日兩天,孩子們拿着仿照戲劵設計的評估紀錄卡到達禮堂,以遊戲的方式完成評估。
過程中,老師和學生都獲益良多。參與評估的老師獲得與全體一、二年級學生進行一對一評估的機會,全面了解每位學生的學習狀況。學生們也透過多元化的評估方式呈現他們的學習效能。
這次進展性評估特別感謝義工家長無私的付出,評估期間,家長義工不單協助教師團隊完成評估,更成為「評估小隊長」,安排學生到不同站點完成評估。在家長義工的協助下,學生都能有條不紊地完成評估。實在感謝家長們的付出!
透過不同形式的評估方式,我們相信有助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,提升學與教的效能—評估不只一種方式!


Map

Get In Touch

Address

Rutter Street,Central,Hong Kong | 香港中環律打街

Email

cms@cms.edu.hk

Phone No

(+852)2547-7618

Fax No

(+852)2559-1595